ユズの鈴

冬天结束后,是阵痛的春日。

看着朋友追星的时候非常感触。总让我想起当初刚刚喜欢上吴邪的我。

那段存下来的话是给吴邪的。虽然现在却已经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了,甚至出现了更加让我惊艳的存在。


但是并不是说我不爱他了。我很清楚。我对他的喜欢还是在像细沙一般每天堆积着。只是我时间太久,我早就习惯这种左手牵右手般的感觉了。只是偶尔有人提起他的名字,心底还是会漫上甜意,不自觉地笑起来。


跟家里人讨论起成家的问题,我突然惊觉我未来十年的计划里甚至没有“找男朋友结婚”这个选项。全是想学什么乐器什么技能,要去哪里旅游,要怎么考上浙大要怎么在杭州定居。重要的计划都跟他有关。我妈问我为什么即使一个人也不慌张,我想,他大概就是那个原因了。


他拯救了我。一点也不夸张,他彻彻底底从心理上拯救了我。要是没有他,我早在大一最黑暗的时候从19楼跳下去了。

就像我原来对朋友说的那样,吴邪是我的心灵支柱。不是说没有他我就活不下去,而是每次想走极端想去死的时候,想到他的存在我就不会再想去死了。那个世界有这么温暖的人吗,在那个世界我还能听到和他有关的消息吗。当然不会有了。


我知道,我喜欢的吴邪跟现在更新里的他有着相当的不同,我也再也看不进盗笔。但是我还是为自己有这样一个人可以作为念想而感到非常幸运。

我现在已经很少焦躁地整夜整夜睡不着,然后想着他迷迷糊糊到天亮了。如果他知道我的话,一定会为我感到欣慰的吧。


今でも貴方は私の光❤️

评论(1)

热度(1)